因為星期六早上要到公司協助資訊設備新增的工作,工作只有半天,所以下午老婆預約了虹泰水凝膠世界的參訪。
這是2014年才開幕的觀光工廠,位於台南市仁德區,離中山高台南(仁德)交流道下來約十分鐘就到了,備有停車場。

官網:http://www.hometech.tw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中正路三段523巷116號
下台南(仁德)交流道往歸仁、關廟方向,第一個十字路口左轉中正路三段,會看到仁德區鄉公所及麥當勞,
繼續往前開看到大順路左轉,到第一個T字路口,右轉大利路就到了。
001

002

12月底前是免費入場,之後就需要100元的入場費,但是可以抵DIY(一人100元)或商品折價100元。
預約時段有專人導覽,所以我們就跟著導覽員一步一步進行參訪,館內有七大主題,結合水凝膠的體驗與生活知識,
經過解說之後才知道水凝膠不是「單一種」產品,而是一個總稱,只要符合以水為媒介,物質可以凝結成膠狀或固狀就是水凝膠,
最常見的就是愛玉,而電療貼片、冷熱敷墊、退熱貼、傳導凝膠…等也都是水凝膠的應用。
因為水凝膠超過7成都是水,也不含酒精等易燃性揮發氣體,所以導覽員用打火機直接燒也不會燃燒或爆炸,公仔也不會軟化。
最後還去參觀水凝膠公仔花園、用水凝膠保水特性種植的水耕室。
003

在商品展場內,有銷售水凝膠製作的公仔,有好多不同種類的香氣與造型,所以整間展場內都是香香的,
但不是那種汽車芳香劑有點刺鼻的香味。公仔主要是利用水凝膠超過7成都是水,在水份自然蒸發的過程中,
被包覆的香味也隨之持續釋放出來,同時水凝膠本身可被微生物分解,算是比較環保的素材。
不過我們沒有買,我們直接讓小朋友自己DIY公仔,材料就只有配好香精與顏色的水、模子與兩瓶形成劑,製作過程很簡單,
依序在水中加入形成劑後倒入模子內,等幾分鐘就好了,看起來就像是果凍一樣。
而公仔並不會因香氣隨時間消失而不見,還可以加水讓公仔變大,只是我們DIY的公仔還香香的,等到不香後,再拿去泡水試試。
005
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