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特地請假到台南都會公園的奇美博物館新館參觀,因為我只預約到上班日的這個時段。

010

008  

舊館我已經參觀過好幾次,但是自從得知要建設新館時就一直期待著,今年初終於開館了。

原本以為非假日應該可以停在台1線的停車場,沒想到車位已滿,只好順著指標到後方的大停車場。

奇美博物館位在都會公園內,公園腹地廣大,走在往博物館的小徑上感覺非常輕鬆舒服,
之前就常帶小朋友到這裡的兒童島(從阿波羅噴水池的右邊小徑走過去)玩,或在公園內到處走走,
如今加上博物館,我想停留超過半天不是問題,公園還可以野餐。

博物館未完工時,都只能從圍欄中看著它,如今更近一步靠近,感覺更大更漂亮。
我們特地提早到博物館,本想可以在週邊好好拍照,可是小朋友很興奮,到處跑來跑去,
所以這次就隨意拍一拍照,反正2月我還要再來一次。

007  

 

009  

因為我們把車停在後方的大停車場,所以我們從奧林匹亞草坪的小徑開始往前門走,
草坪上有雕塑家蒲添生因感動於1988年漢城奧運女子體操表演所創造的運動系列雕像,
十尊作品都是人體運動時的身型及曲線,富有動感。

001  


小徑中間還有一尊愛神雕像

002  


小天使許願池旁有一些椅子可以坐,附近還有咖啡座,整個就是悠閒。

P1070076

P1070137  


奧林帕斯橋橋面寬廣,橫跨公園的滯洪景觀湖,兩旁有十二尊希臘神話的大理石人物雕像,
雕像肌肉的線條、光滑的肌膚、衣服的皺折,細節的處理栩栩如生(身材真好)。

004

005

006  


阿波羅噴泉廣場有好多人在拍照(每個地方都有很多人在拍照),從水中躍出的感覺很有震撼力,
阿波羅是委託法國藝術家Gilles PERRAULT,以3D雷射掃描凡爾賽宮的阿波羅噴泉等比複製過來的。
換句話說,就是跟凡爾賽宮的阿波羅噴泉一模一樣,只有材質不一樣而已。

003  


看著手錶,預約的時間快到了,準備進入囉。
把預約的號碼拿給櫃臺小姐看,就可以換門票,入館是以QRcode感應,可以出館再進館,
但是出館時必須在手背上蓋章。另外門票不能丟掉,因為出館需要再感應一次。
舊館因為受限場地的大小,所以展品擺放上比較擁擠,新館面積變大許多,動線空間也重新設計。
館內不能拍照加上每天有人數限制,所以參觀時不會有一堆人擠在展品前比Ya,也不會被人群推擠。
館內有許多的限制,例如輕聲細語、不得奔跑、不能飲食…等規定,違反時會有志工人員出面勸說。
雖然預約制與限制拍照有時不免今人感到遺憾,但是可以保證一定的參觀品質,
畢竟這是一個藝術博物館,加上人民的公德心不足,這樣的限制我個人認為是有必要的。


館內博物館內展廳有藝術廳、樂器廳、兵器廳、動物廳、羅丹廳、雕塑大道和特展廳,
首先當然到動物廳,因為小朋友最有興趣,也是我們待最久的的展廳,動物標本數量很多,
種類也十分豐富,這些標本活靈活現(因為幾乎都是真的動物標本),小朋友真的看的很開心。

接著來到兵器廳,我的小朋友對它也很有興趣,是我們待第二久的展廳,兵器種類非常非常地多,
涵蓋範圍也很廣,不止有歐洲的火槍、刀、劍、槍、護具,還有印度、西藏、日本…等地的兵器,
樣式千奇百怪,很多都是沒有見過的武器。

新館的範圍真的大很多,一樓參觀完,小朋友就已經走的有點累了,三樓的藝術品對他們比較沒有吸引力,
所以我們也就隨意走走看看而已,但是三樓的西洋畫作、樂器等收藏豐富,也是參觀的重點之一,
以側面、正面、近賞、遠觀等不同角度都有不同的領悟,如果有導覽機或導覽員解說的話就更好了。

除了奇美博物館與都會公園之外,週邊景點也可以順道遊玩。

從博物館後方的文賢停車場(P4停車場)可以走到十鼓文化園區,以及台糖的冰店。

由文賢停車場出口往左可以走到「永保安康」的保安火車站,約700公尺可到達,
保安車站是日治時期木造車站,由阿里山檜木構建而成,至今維持昔日樣貌,現被台鐵列為觀光車站

由博物館正門的台一線往南開車,約30分鐘可以到達台灣滷味博物館及岡山
(岡山區本洲產業園區本工一路25號)

由博物館正門的台一線往北開車,約10分鐘就可以到達台南市區,台南市區有就許多的古蹟與美食。

而回到快速道路86號往東接中山高往北,可以下台南(仁德交流道)往歸仁方向,
下交流道約10分鐘就可抵達虹泰水凝膠觀光工廠
(台南市仁德區中正路三段523巷116號)

再往北上下永康交流道往台南市區方向,下交流道約10分鐘可抵達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如果從快速道路86號往西到達盡頭後,沿台17線向北可達台南市安平區;台17向南可達黃金海岸及新達港。

以上都是從奇美博物館大約30分以內可抵達的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