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最近需要撰寫可以顯示中文注音的功能,用Word 2010可以標示注音也會自動辦別破音,
但是聲調的位置的長度不是很像我們的習慣,所以另外找了中文注音字型。

這是國防部為了能夠顯示專屬的兒童網站上注音中文而開發的,下載的網址如下:
https://www.mnd.gov.tw/child/Word.aspx

下載完成後將fonts.zip解壓縮,進入fonts\PHT,例如我是下載並解壓縮到D:\,
所以進到D:\fonts\PHT之內,裡面有五個字型檔,其中四個是破音字型。
因為中文字在不同的用法,會有其特殊的讀音,但是字型是無法分辦不同的詞義
所以另外造了四個破音字型,例如:「解」甲歸鄉與「解」釋讀音不同。

只要將五個字型檔複製到C:\windows\fonts,就會自動安裝字型(Window 7)。


或是直接在字型檔上按兩下,再選擇「安裝」也可以。

安裝完成後,以Word 2010來測試,字型多了五種


一般以「書法中黑(注音一)」來撰寫,如有遇到不同讀音時,再單獨把該字變為破音字型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