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的ifive mini沒有內建GPS,剛好我的Samsung i5700因為內建電池的問題退役下來(當Android測試機),
就嘗試著能不能以手機來當做外接式的GPS,讓ifive mini也可以衛星導航。
於是我在Google Play找到並下載了extGPS,啟用手機的藍芽功能;
在平板上下載了Bluetooth GPS,啟用藍芽並與手機配對成功,接著開啟Bluetooth GPS,按下connect,
發現extGPS顯示藍芽已連線,GPS也成功接收資料。
但是開啟導航王測試版、Papago測試版都無法成功定位,修改了Bluetooth GPS的設定、模擬GPS的設定…等,
就是無法成功,最後在Mobile01找到一個用Wifi來互連的Tether GPS。
文章的網址: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05&t=2727925
先開啟手機無線基地台的功能(只是測試,所以沒有設定密碼),再用平板連線手機,其實就是把手機當成是IP分享器。
手機端要開啟Tether GPS Server;而平板就開啟Tether GPS Client,再開啟導航王就成功定位了。
Tether GPS預設會啟用廣播封包的功能,所以不用設定IP的其他設定就可以使用,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