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完畢系統後,Solaris的默認Shell是sh,而我已經習慣Linux的bash。

因為bash可以記錄之前的命令(history),也可以使用Tab鍵來自動完成指令。

所以我只要登入 Solaris Command之後,都會先切換到bash

    #bash

如果需要永久性的改變默認的shell,則可以修改/etc/passwd文件。

以下是以root的帳號為例,如果是使用別的帳號,也是如此。

    root:x:0:0:Super-User:/:/sbin/sh

其中,最後一個冒號後面即為root用戶的默認shell,我們將其修改為bash的路徑:

    root:x:0:0:Super-User:/:/usr/bin/bash

另外,因為已經習慣linux的命令行提示符,所以還會再做以下的修改:

在$HOME下新建文件.profile,如果文件存在的話就在裡面添加下列三行。

    bash
    PS1='[\u@\h:$PWD]#'
    export PS1


\u    顯示當前的使用者
\h    顯示主機名
$PWD  顯示當前的目錄

儲存它並重啟系統,開啟終端機後就可以發現像linux的命令行提示符:

[root@sola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