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剛退伍一年,進公司沒有很久,發生了資料庫伺服器故障的事件
故障的原因好像是硬碟故障,因為沒有建置Raid,以致無法開機。
這下子大家就緊張了起來,我因為還是菜鳥,加上從來沒有接觸過Oracle,
所以只能在旁觀望。

此時主管就趕緊Call廠商來協助,在他們初步評估之後,決議只能以既有的資料庫備機來還原資料庫。

備份檔是從Windows Server 來 Export Linux 上的 Oracle DB,再一併寫入磁帶機,廠商在
 Import 備份檔之後,發現schema只要是中文object都變成亂碼。 廠商在檢查備份機制後發現,
 DB是使用zht16big5, 但是Windows 上安裝的 client 預設不是zht16big5。於是廠商就找了很多的方法,
 結果都失敗。幸好那時再重開原本的伺服器,可以正常開機,趕緊再將DB備份一次,還原到備機,終於成功了。

這件事讓我學習到很多,以致後來接手維護 DB 時,一直很注意NLS_LANG的設置與備份檔實際還原的確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