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晚上子公司因為颱風停電,恰巧發電機也故障,被通知時已經來不及關閉伺服器,UPS就沒電了。
隔天電力系統恢復後,Storage、VMware Server相繼開機,虛擬機器也接續開機,結果DB虛擬伺服器無法開機了。
這台DB是處理客人入住、退房的前台系統,不趕緊處理是不行的。
首先重開DB Server,看看問題卡在那裡,結果發現第二顆虛擬硬碟無法掛載,以致開機失敗。
這一顆硬碟是最重要的,所有的Oracle Datafile及Oracle程式都在這裡。
接著廠商在檢查VMware Server上虛擬機器的設定時,發現設定有誤,修改之後重開DB伺服器試試。
結果還是出現無法掛載的錯誤訊息,只好先以單人模式進入Linux系統,執行fdisk -l及檢查/etc/fstab,
發現fstab內的磁碟代號與fdisk -l顯示的代號不一致,知道原因之後,修改/etc/fstab後重開機,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