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會遇到需要將程式碼放在網頁上來顯示,但是程式碼在許多的編輯器中可有高亮度色彩顯示,
可是在HTML中這些程式碼的區別色彩理所當然是不會顯示的,但是要自己動手修改又太麻煩了。
加上程式碼中有些字元與HTML的標籤相突衝,例如程式碼中的「>」、「<」,
如不將它改為HTML的特殊識別字元,則網頁顯示時格式就會大亂了。

幸好網路上有不少可以幫忙處理的網站,如下列的網站,只要貼上程式碼,就可以幫我們轉換成html。
http://puzzleware.net/codehtmler/default.aspx

輸入程式碼,再選擇「Code Language」,按下「Htmlify Code」就可以了。



結果會出現有色彩區別的程式碼,只要複製最後面的HTML原始碼(不是色彩的地方)就ok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