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國字標準字體筆順學習網(教育部)
http://stroke-order.learningweb.moe.edu.tw/home.do

這個教育部製作的網站真的很棒,對於學習中文及注音有很大的幫助,
像我就把小學低年級的國字產生練習簿來讓她練習。

它可以動畫的方式將中文或注音的筆劃順序顯示出來,還有讀音,如下圖:



點選「筆順練習」,能讓自己用滑鼠或手寫板來寫筆劃的順序,如果寫錯順序,還會給你一個X。
(平板上如果有安裝Flash及支援Flash的瀏覽器應該就可以用手指來寫)


而且還可以加入生字練習簿,再將它下載(PDF檔)來列印,就可以讓小朋友練習寫字及注音
下圖是生字練習簿的範例:

下圖是「生字練習簿」的功能,可以直接將要產生的國字輸入到文字框內,如:海浪天空,
再選擇年及及是否要加印注音空格,按「下載練習簿」之後就會自動轉成PDF為下載。

其他的功能列表,真的很實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