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shell XXXX.ps1 檔案無法載入,因為這個系統上已停用指令碼執行。
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 "get-help about_singing";

原來是系統預設是不允語任何指令碼執行,所以第一次使用要去更改安全性的設定值。

1、先開啟PowerShell

   C:\> powershell
  
   PS C:\>
  
2、執行Set-ExecutionPolicy RemoteSigned,出現訊息之後,因為預設值為"Y",直接按下Enter即可。
  
   PS C:\> Set-ExecutionPolicy RemoteSigned
   執行原則變更
   執行原則有助於防範您不信任的指令碼。如果變更執行原則,可能會使您接觸到 about_Execution_Policies
   說明主題中所述的安全性風險。您要變更執行原則嗎?
   [Y] 是(Y)  [N] 否(N)  [S] 暫停(S)  [?] 說明 (預設值為 "Y"):

Set-ExecutionPolicy參數值說明:
  • Restricted:預設值,不允許執行 ( 安全性最高 )。
  • RemoteSigned :在本機電腦所撰寫的腳本檔,不需要簽署就可執行;從網際網路下載的腳本檔必須經受信任發行者的簽署才能執行 ( 有限的安全性 )。
  • AllSigned :只允許受信任發行者簽署過的指令檔 ( 較安全,建議使用 )。
  • Unrestricted :任何腳本檔皆可被執行,但是網際網路下載的腳本,會先出現警告的提示視窗 ( 不安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