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Oracle Enterprise Manager中顯示Temporary Tablespace已經滿了,
的確在前一段日子,因為一支客製SQL的緣故而導致Temporary使用率100%,
ERP的作業也就受到了影響,alter log也記錄了ora的錯誤。
但是當時強制將SQL停掉後,ERP也就恢復了正常,但是100%卻再也沒有下降過。
之前的作法先加大Temporary的空間,然後在星期日停機的時候重建Temporary,
但是這次我用下列的SQL執行的結果實際使用率只有10%,並未達到100%。
過一段時間,alter log也未記錄到ora的錯誤,使用上也沒有出現異常。
而詢問顧問的結果是因為Oracle 9i在HP-UX上可能存有bug,以致如此。
所以我現在都是以下列的SQL直接觀察。

select a.tablespace,"實際用量(MB)","總空間(MB)",("實際用量(MB)"/"總空間(MB)"*100) "實際使用率"
    from (SELECT TABLESPACE,SUM(BLOCKS)*8/1024 "實際用量(MB)" FROM V$TEMPSEG_USAGE group by tablespace) a,
            (SELECT   tablespace_name,
                           (SUM (bytes_used)+SUM (bytes_free))/1024/1024 "總空間(MB)"                                      
                FROM v$temp_space_header
                GROUP BY tablespace_name) b
    where a.tablespace=b.tablespace_nam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