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lge Map實在是很好用,還可以整合資料製作成地圖,一行程式都不用寫。
上次我用QGIS製作登革熱疫區地圖,而google map不僅也可以製作一樣的地圖,
而且還可以嵌入到網站中,也可以放大縮小地圖來顯示,真的很方便。

首先從台南市政府的Opendata下載登革熱確診資料,格式是CSV,Google Map有支援。
(我有篩選資料,只找出單一區的疫情)

第二步可以登入到雲端硬碟中並選取「新增」->「更多」->「Google我的地圖」

接下來選取匯入,準備匯入我們的登革熱資料到Google地圖中,如下圖紅色圈選處:

把登革熱資料的CSV檔案直接拖到上傳區堿內,它就會自動把CSV給匯入去。

接著我們必須選擇google map需要的經度、緯度或是道路名稱,而資料內正好有經緯度的欄位,選擇欄位後指定成為Google Map的經度或緯度。

下圖是選擇一個欄位來當做標記,我選擇「里別」欄位來做為識別的標記。

依資料量的大小等待一段處理時間後,Google Map就幫我們完成了登革熱確診地圖。

如果不喜歡預設的標記符號,我們也可以自訂喜愛的符號,增加地圖的豐富性。

而在地圖上點選某一個標記點,會出現其他欄位資料,也可以編輯標記點的事項。

如下圖這個標記點已經跑到海上了,可能是資料有誤,所以我們點選之後可以把它刪掉。

關閉Google Map之後,其實它已經幫我們儲存在雲端硬碟上,隨時都可以取用。

它也可以把網址分享給好朋友,也可以用<ifrome>的語法嵌到自己的網站上,如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ogle Map 登革熱
    全站熱搜

    k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